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特寫】分享與愛女相處心得 教路與青年融合溝通

2019-03-07
■ 韓正昨日參加了香港代表團、澳門代表團的會議,並發表重要講話。 中通社■ 韓正昨日參加了香港代表團、澳門代表團的會議,並發表重要講話。 中通社

國務院副總理韓正在講話中談到要把年輕人當成朋友時,即場分享了自己和女兒相處的心得,「教路」一眾代表如何和年輕人交朋友。

多名港區代表在會後均表示,韓正副總理非常親切,且交流坦誠。據引述,韓正在談到與年輕人溝通時表示,即使是正確的道路,如果以年輕人不喜歡的方法表達,就會事倍功半。

韓正說,和青年相處,可以多問問子女、多溝通。他又以自己和女兒溝通為例,需要的是「大家互相融合」:女兒喜歡聽的音樂、喜歡看的書和電影,他會嘗試聽一聽、看一看,有時則會叫女兒聽聽自己喜歡的音樂,互相交流、互相分享。

讓年輕人感到平等交流

身為註冊社工的港區代表陳勇表示,韓正副總理和大家分享如何和子女溝通,十分專業,令人感覺是他在為大家「做輔導」,令他們感到對方重視與年輕人的平等交流。

另據引述,韓正在會上表示,自己過往與香港接觸很多,但最近幾年少了,上一次來港已是6年半前,期望有機會再來香港。不少代表都表示歡迎。■香港文匯報記者歐陽文倩 兩會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