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內地優化營商環境 港資企業信心大增

2019-03-07
■全國政協常委余國春。  記者黃洋港 攝■全國政協常委余國春。 記者黃洋港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沈清麗 兩會報道)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政府工作報告中表明將加大減稅降費的力度,多名全國政協香港委員昨日在小組會議上表示,內地優化營商環境,令香港企業信心大增。

全國政協常委余國春在發言時表示,他特別留意到,本次工作報告中多次提到從行政、監管、減稅降費等多方面優化營商環境。在此進程中,香港作為國家國際化程度最高的城市,可以發揮獨特的優勢和作用。

他續說,港區委員也要繼續發揮雙向開放的橋樑作用,凝心聚力,為推動打造法制化、國際化、便利化的營商環境,以創新思維推動全方位對外開放。

全國政協委員王明洋也指,政府工作報告表明會加大減稅降費力度,充分體現重視民營和支持實體經濟,這令香港企業信心大增。

全國政協委員楊勳亦表示,政府工作報告提出的減稅降費可真正幫助小型企業減負,作為港企,他非常歡迎中央的決策。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