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擴法律醫療金融專才參與

2019-03-07

港區代表、法律界陳曼琪︰我希望有憲法和基本法相關的電視教育,從歷史、政治、國家現代化發展的角度講解,加深社會各界和青年對憲法和基本法的了解。

有見內地法庭已在用普通法審案,我希望內地可以引入特邀法官制度,讓香港律師和事務律師在經過考核後可以擔任內地的特邀法官,又希望讓大律師及事務律師可以在內地出庭應訴,及設立大灣區法律援助中心,讓香港年輕律師累積相關經驗。

港區代表、中醫藥界李應生︰在CEPA下,香港的年輕中醫師可以在內地執業,但不可加入公營機構,建議內地方面容許年輕中醫加入公營機構,以便他們到大灣區發展,又希望香港的中成藥可以先行先試在大灣區註冊銷售,此舉有助鼓勵香港中醫藥的發展。

港區代表、商界林龍安︰大灣區的發展擴大了香港各類專才的營業線,這些專才亦支撐了大灣區的提升,故我提議助香港的專才,尤其是金融界專才融入大灣區,建議就金融與泛金融牌照上,應該將香港一視同仁,特別是馬上對美歐企業開放全資及控股許可權,應該首先對香港企業開放。

■香港文匯報記者 歐陽文倩 兩會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