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經濟 > 正文

創科:染藍已肯定公司業績

2019-03-08
■創科實業昨舉行記者會,管理層會見媒體。香港文匯報記者岑健樂  攝■創科實業昨舉行記者會,管理層會見媒體。香港文匯報記者岑健樂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岑健樂)創科實業(0669.HK)將於下周一正式成為藍籌股。公司於前日公佈去年全年業績,純利按年升17.4%至5.52億美元,每股盈利30.16美仙,派末期息50港仙。全年派息88港仙,接年增30.4%。對於公司「染藍」,創科實業行政總裁Joseph Galli 昨表示感到十分自豪,並認為是對公司過去業績的肯定。

股價若未反映價值或回購

市場上有「藍籌魔咒」之說,即公司「染藍」後股價多數會下跌。以目前逾20倍的市盈率來看,創科實業不能算是便宜,故市場上有人對創科實業能否破近年「藍籌魔咒」存疑。不過,Joseph Galli 認為公司價值仍被低估,更表示若公司認為股價未能反映其合理價值時,不排除會進行股份回購,但強調公司沒有固定股份回購計劃。

Joseph Galli續指,作為科技公司,今年會推逾百款新產品,有望多過所有主要競爭對手合計的新產品數量。雖然現時北美洲仍然是公司的主要市場,但公司同時亦重視內地市場,現時公司正在上海進行投資,將主要推銷旗下品牌Milwaukee的工具產品,銷售時會主打產品的安全性。

財務總監陳志聰表示,公司的毛利率在過去10年持續上升,反映公司並非靠降低價格刺激收入,而是透過技術創新與提升產品質素以吸引消費者購買,而公司未來會維持高端定價策略。他又透露,去年公司的研發開支佔銷售的2.9%。佔比按年增約0.2個百分點,相信未來會保持相若水平,藉以提升公司產品的質量與競爭力。

談到中美貿易戰的影響時,Joseph Galli表示公司在去年中決定在越南興建廠房,現時已全面投入生產,而且公司在美國亦有6間廠房,相信若然中美貿易戰最終全面爆發,公司有能力迅速將生產力轉移。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