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世界 > 正文

首踏紅館開騷感動落淚 陳曉東孖囡囡合唱《劃火柴》

2019-03-11
■東東和2個女兒在台上合唱《劃火柴》。■東東和2個女兒在台上合唱《劃火柴》。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達里)陳曉東(東東)前晚首次於紅館舉行個人演唱會,東東的父母、太太和兩位女兒都有入場。化身銀色戰士的東東從30尺高台出場,以歌曲《一萬年》為演唱會打頭陣。東東兩位寶貝女在他唱完《水瓶座》後登場。兩姊妹以孖辮妹相同裝扮亮相,東東又問她們為何要上台,兩位女兒可愛地說要唱「捱不大」(《劃火柴》歌詞),之後東東與女兒唱《劃火柴》,場面十分溫馨!到安歌環節東東更感動得在台上落淚,不想離場。

東東透露當得知獲紅館檔期後,第一時間跟媽媽分享,媽媽支持他想做就去做的想法,他稱父母雖然表面上好客氣,但其實內心非常替他高興。剖白完心聲的東東走近台邊與雙親擁抱,邊哭邊說:「其實演唱會差點要取消,過了重重難關,知道去任何一個地方都是沒有捷徑,媽咪問我『你咁堅持為乜?』我話不經歷過風雨怎會見到彩虹,見到彩虹前一定會見到不想見的畫面。」之後東東再與歌迷傾偈互動,表示自己就算沒達成開紅館騷的理想,但也算走了一條好精彩的路。全場歌迷歡呼鼓勵東東,他感動得表示會繼續行落去,放下不代表放棄,再唱出偶像陳百強的歌《畫出彩虹》。

邀孫楠Gigi任嘉賓

輪到表演嘉賓內地歌手孫楠出場時,東東表示開騷前一晚才知對方會來,感激對方在他去北京生活時多番照顧。孫楠就稱與東東一起的時間很快樂,2003年他開演唱會時東東有來支持,所以他今次一定要來支持東東。孫楠稱替東東改了花名做「金剛」,因為對方有金剛不壞之身,東東禮尚往來讚孫楠體力好,即使酒醉第二天也可以去踢波。

另一位嘉賓則是當年和東東合作電影《初戀無限Touch》的梁詠琪(Gigi),二人手拖手合唱陳百強的《幾分鐘的約會》。Gigi笑指東東愛遲到,因為遲了20多年才開紅館騷,讓歌迷等到頸都長。東東就提議《初戀無限Touch》可以開拍續集,但就不能再叫初戀,要改名叫《Keep in Touch》,Gigi笑言感覺像「黃昏戀」,更稱當年為投入角色與東東扮演情侶,不斷強迫自己聽他的歌,當正對方真的在追求自己。

有計劃再開演唱會

安歌環節,東東坦言會掛念紅館舞台,不知仍有沒有機會成功入紙,說:「多謝大家多年來的陪伴和支持,多謝多年來相信陳曉東的朋友,希望無論什麼情況都好,大家都要保持初心、信心和信念,成功只是一個人表面的裝飾,失敗才是人生真正的財富。」之後,東東唱出《信》作結尾,觀眾見他感動到喊都不願離場,最後東東再出場帶領全場合唱《劃火柴》。

完騷後,東東在後台舉行簡單祝捷儀式,他坦言自己是個眼淺的人,台上講的台詞也度了好久,讓大家了解他的心路歷程。問到有否計劃開Part 2演唱會時,東東表示很想,但未入紙申請,因為要忙搞好演唱會,並稱場數多少不重要,能夠在出生地香港開騷已很開心。對於差點因病要取消個唱,東東說:「可能因排舞出汗後凍親,之後仲有去按摩,打通了任督二脈,陰風陣陣搞到喉嚨很緊,為保持聲音最佳狀態有去醫院要求打開聲針。」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