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經濟 > 正文

光大國際多賺23%派息持平

2019-03-13
■王天義(右二)期望公司用10年時間進一步國際化。 香港文匯報記者岑健樂  攝■王天義(右二)期望公司用10年時間進一步國際化。 香港文匯報記者岑健樂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岑健樂)光大國際(0257.HK)昨公佈去年全年業績,錄得純利按年升23%至43.19億元。每股基本盈利為85.77仙。每股派末期息12仙。每股全年合共派息24仙,金額與上年度持平,但派息比率則進一步下跌至29.5%。光大國際財務總監黃錦聰昨於業績會上表示,現時的派息政策能平衡公司的發展需求與股東希望有穩定派息的要求,又表示會致力透過業務發展,為股東創造更大回報。

光大國際行政總裁王天義表示,公司積極響應國家「一帶一路」戰略,在德國、波蘭與越南都有項目營運。期望公司能用10年時間進一步國際化,目標是將國際業務佔比由目前約2%,於10年內至少提升到10%。他續指,雖然中美貿易摩擦令環球經濟增長蒙上陰影,但現時全球在應對氣候變化與鼓勵綠色發展的方針上仍沒有改變,故他對公司的業務發展前景有信心。

積極於灣區物色發展機會

談及大灣區時,王天義認為大灣區利好公司的業務發展,因公司在香港上市,而總部則在深圳,「正是一家大灣區企業」,而且公司在大灣區內有經營垃圾發電項目。他透露,未來會積極在大灣區內物色更多發展機會,亦有意在區內進一步發展與環境保護相關的技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