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經濟 > 正文

安踏財團完成購亞瑪芬

2019-03-13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蔣煌基 北京報道)正在北京參加全國兩會的安踏集團董事局主席丁世忠告訴記者,由安踏體育(2020.HK)、方源資本、 Anamered Investments及騰訊組成的投資者財團,昨天下午成功完成自願性建議現金收購亞瑪芬體育公司。根據最終收購要約結果,接受要約收購的股份約佔亞瑪芬體育所有股份及投票權的94.98%,總計46億歐元。

據悉,亞瑪芬體育旗下有眾多國際知名體育戶外運動品牌,包括加拿大戶外裝備品牌始祖鳥(Arc'teryx)、法國山地戶外越野品牌薩洛蒙(Salomon)、美國網球裝備品牌威爾遜(Wilson)、芬蘭運動腕表品牌桑拓(Suunto)等。安踏體育在投資者財團中佔有58%股權。

丁世忠說,投資者財團集結深諳中國市場、新零售和高端運動服飾的頂尖專家,「未來幾個月,我們將與亞瑪芬體育的精銳團隊緊密合作以完成私有化進程,並策劃出能充分發揮其未來潛力的增長計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