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副刊 > 正文

未造成威脅 新光明年檔期爆八成

2019-03-13
■新光劇院非常旺場■新光劇院非常旺場

戲曲中心落成後,外界都認為會對新光劇院造成威脅,新光CEO黎鑑鋒坦言不擔憂場地上的競爭。事實上,李居明早前公開講過,西九戲曲中心開幕後,新光檔期反而更旺,檔期在2019年已爆滿,而明年的檔期亦已爆了八成。這反映了什麼呢?戲曲中心確是不為粵劇商演劇團趨之若騖之地,大家觀望中,不敢輕易訂場。

「現在是有場地不足的情況,西九戲曲中心落成,多了一個新地方是好事,場地增加後可以造就更多機會予粵劇演出者。場地愈充足,愈多人可以投入粵劇演出。當初李先生(李居明)承租新光時,亦希望幾年後有另一個場地接班,讓粵劇界有演出場地。」

「西九文化區戲曲中心是新場地,我們稍後都準備去試下申請,將《毛澤東之虛雲三夢》及《粵劇特朗普》搬到西九上演。」李居明說。黎鑑鋒也表示,他們希望帶粵劇觀眾到不同場地感受一下,故不會墨守成規只在自己的場地演出。

近日,西九文化區邀得中國戲劇家協會梅花獎藝術團來港演出,上演多種地方劇種,包括贛南採茶戲、越劇、評劇等,是本地觀眾較少機會欣賞到的劇種。新劍郎認為,無論是開台演出,以至即將來演出的梅花獎藝術團體,都是頗有水平的製作,他認為這樣有助業界提升自身水平。雖然有不少內地的高質劇團來港演出,但他仍是對本地粵劇充滿信心。「始終市場主導一切,在香港,講廣東話的人最多,始終仍是以廣東戲為主。戲曲中心不是只做粵劇,但粵劇在香港仍是主流。」他說。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