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河東區委書記李建成:加快城市品位展示帶建設

2019-03-15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張聰、李理 兩會報道)全國人大代表、天津市河東區委書記李建成在接受香港文匯報採訪時表示,海河在河東區雖然只綿延8.28公里,但卻是河東高質量發展的重要載體資源。他透露,下一步,河東區將加快海河東岸城市品位展示帶建設,以現有高端生活區為基礎,招商格調優、品味高的生活服務品類知名品牌和高端機構。

李建成介紹,作為國際化大都市美好生活、城市文化、高端商務對外展示的形象窗口和城市名片,目前,河東區聚集了渤海、嘉里、中海、萬達、金茂等一批重大項目,總建築規模為343萬平方米, 9個重大項目商務商業面積為150萬平方米。李建成說,下一步,河東區將加快海河東岸城市品位展示帶建設,完善海河東岸沿岸休閒觀光設施,以現有高端生活區為基礎,招商格調優、品味高的生活服務品類知名品牌和高端機構。

一方面是塑造美好的濱河生活工作空間,一方面也要進行棚戶區改造。李建成強調,今年河東區將繼續加大力度、加快進度,打好打贏棚戶區改造殲滅戰。他表示,河東棚戶區改造任務量大,涉及12個大片及36處,「河東區始終把此項工作作為頭號民生工程,舉全區之力攻堅,絕不允許在高樓大廈背後還有貧民屋。」李建成說。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