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陳曼琪:不要等運到 裝備好自己

2019-03-15
■在京香港律師關穎思(中)與在京港生譚力榮(左)與全國人大代表陳曼琪(右)對談。香港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孫青川  攝■在京香港律師關穎思(中)與在京港生譚力榮(左)與全國人大代表陳曼琪(右)對談。香港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孫青川 攝

自從當選十三屆港區全國人大代表以來,香港中小型律師行協會創會會長陳曼琪每隔一至兩個月就上京,為推動香港與內地法律界合作建言獻策。因此,陳曼琪很關心年輕律師的發展。

她與在京工作多年的香港律師關穎思、在京修讀法律系的港生譚力榮對談時,面對兩人提出實現「一證三法」要涉及三地協調、實現較困難的問題,陳曼琪勉勵他們,永遠要對未來有信心,對國家、改革創新有信心。

政策來時「做先鋒」

「年輕人不要『等運到』,要繼續努力學習,獲得實踐經驗,打好基礎。這一刻不知道政策是否可行,但是提前裝備自己,到政策開放的時候自然就是先鋒,」陳曼琪說,「香港年輕人要保持自己的國際視野,認識國家,豐富實踐經驗,大灣區的機遇就隨處可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