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稿】孝子憶慈父堅毅 幾度泣不成聲

2019-03-20

王敏剛長子王浩存昨日在追悼會上致辭追悼慈父,幾度泣不成聲。他指父親一生為國家為事業為家,做事堅持到底,從來不會因為困難和年紀而卻步。王浩存說:「今(昨)天那麼多親友、人大、政協和各界代表來看他,國家又對他那麼重視,我相信他老人家也會感到很開心。」

王浩存說,他代表母親、家族,向各位表示最真誠的謝意,感謝大家在百忙中前來參加父親的追悼會。他說:「父親因病重在香港不幸去世,享年70歲,我們為失去這樣一位為國為事業為家的父親而心疼不已。他用一生的言行給我們教育和啟發。我們為這樣一位父親而驕傲。」

從不因困難年紀而卻步

他指出,父親一直認為「文化是國家的靈魂,是國之本」,一生積極參加人大活動,開發文化資源,引領世界性旅遊組織進入中國內地,在聚焦國家法治建設和為抗戰老兵取得安撫對待等工作,一直不遺餘力。父親身邊所有人都能感受到他對工作的熱誠,尤其是對國家工作的投入度有目共睹,「我們一家亦很支持他為國家所付出的努力。」

王浩存說,父親一直很忙碌,他經常去世界不同的地方,認識不同的朋友,而且很用心的了解各地文化。他很樂意幫助人,也是很有理想的人,一直用年輕人的心態努力做事,從來不會因為困難或自己的年紀而停步不前。

最後他引述父親生前好友對王敏剛的一句形容:「老驥伏櫪,志在千里;烈士暮年,壯心不已」,並再次哽咽難言。 ■香港文匯報記者 殷翔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