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僑界社聯學兩會 朱文:予港信心

2019-03-20
■僑界社聯昨日舉行兩會解讀報告會,逾200名僑界人士出席。 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國權  攝■僑界社聯昨日舉行兩會解讀報告會,逾200名僑界人士出席。 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國權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繆健詩)香港僑界社團聯會昨日舉行全國「兩會」解讀報告會,中聯辦協調部部長朱文及多名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全國政協委員擔任主講嘉賓,分享出席兩會與學習兩會精神的感悟,逾200名僑界人士出席。朱文在會上表示,國家對港澳發展高度重視和支持,大家應對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更有信心。

朱文:灣區定成港創新家園

朱文在會上分享學習兩會的成果,他說,今年兩會的政府工作報告和香港密切相關,特別是「一帶一路」和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為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創建了一個廣闊的平台,以及更大的空間。其中,大灣區建設更是今年兩會一個熱門的關鍵詞,正體現國家對港澳發展的高度重視和支持,讓我們對於香港搭上國家的發展快車更有信心。

他並表示,共建「一帶一路」和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對香港來說是一個新的重大機遇,只要香港能夠順應時代、順應大勢,好好把握和運用好這個機遇,粵港澳大灣區一定能夠成為香港同胞創新的熱土和共同的家園。

余國春:感受國家對港重視

全國政協常委、香港僑界社團聯會會長余國春表示,今年兩會的多份報告都有支持港澳發展的方針政策和惠及港澳的具體措施,讓我們感受到國家對支持港澳發展的決心和重視,亦體現出國家對僑胞僑眷的關心和重視,讓我們很受鼓舞。

他說,香港僑界要繼續積極發揮優勢,為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發揮向心力和凝聚力,密切與海外華僑華人的聯繫,深化與台灣島內有關團體和人士的交流,搭建更多平台促進僑青們交流合作。

同時,大家亦要講好我們的發展故事,引導各方面客觀看待國內外形勢變化和改革開放發展中面臨的風險挑戰。

許榮茂:續發揮不可替作用

全國政協常委、香港僑界社團聯會主席許榮茂說,李克強總理所作政府工作報告提到,要推動內地與港澳的深化合作,提升港澳的功能與地位,為香港未來發展帶來了明確方向。許榮茂表示相信,香港只要堅守「一國」之本,善用「兩制」之利,就能繼續發揮不可替代的作用,並通過與內地的深化合作,取得繁榮共贏的成果。

他還表示,國家對香港青年的未來發展是十分重視,中央不斷為香港青年的發展鋪路搭橋,為青年提供了難得的發展機遇,所以香港各界亦要為青年人提供更多交流學習和事業發展的機會,引導他們放遠目光,將個人夢想和國家發展有機結合,同時更要做好青少年的培養工作,向他們灌輸正確的歷史觀和價值觀。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