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金鐘人流倍增 轉乘耗時逾倍

2019-03-20
■金鐘站上班時段人頭湧湧。 香港文匯報記者梁祖彝  攝■金鐘站上班時段人頭湧湧。 香港文匯報記者梁祖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顏晉傑)港鐵清理相撞列車的工作困難重重,昨日荃灣線金鐘站至中環站一段的列車服務繼續暫停,大批乘荃灣線往中環的乘客要在金鐘站行落一層月台轉車,有乘客表示人流比平日多一倍,也有市民不滿港鐵在事故發生後逾24小時仍未完成清理工作,令他們要提早出門口。

荃灣線往港島的總站原本設於中環,但受列車相撞事件影響,金鐘至中環段服務昨日連續第二日暫停,列車均改以金鐘為終點站,往中環的乘客要步行至下一層月台轉乘港島線列車繼續行程。

香港文匯報記者在昨日早上8時半上班的繁忙時間到金鐘站了解情況,站內大批職員及警員協助乘客,而港島線列車班次亦頗為頻密,平均每1分鐘左右就有一班車,整體秩序大致良好。不過,記者由荃灣線金鐘站下車一刻開始計時,仍用了約6分鐘才能到達中環,所用的時間較平日不用轉乘長逾一倍。

李小姐因事件一度打算改乘巴士或渡輪過海,「早晨遲了起床,但港鐵始終最方便,所以只能繼續乘港鐵,但亦較平日早了5分鐘至10分鐘出門。」不過,她指荃灣線昨日的班次較平日疏,指自己在旺角站等了逾5分鐘才有車,但亦因為人太多而未能上車。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