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默哀環節悼念杜敬謙 李慧詩 石偉雄膺體記最佳運動員

2019-03-22
■李慧詩(中)和石偉雄(右三)接受頒獎。 香港文匯報記者黎永淦 攝■李慧詩(中)和石偉雄(右三)接受頒獎。 香港文匯報記者黎永淦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黎永淦)手執4件彩虹戰衣的香港「單車天后」李慧詩(Sarah),以及「跳馬王子」石偉雄,昨日同以大熱姿態榮膺2018年「銀河娛樂香港體育記者協會最佳運動員」。頒獎禮上亦有播放香港多項游泳紀錄保持者杜敬謙生前的錄影片段,全場更為這位日前在訓練中猝死的香港體壇明星默哀。

香港體育記者協會昨午舉行一年一度的春茗,並揭曉由會員一人一票選出的上年度最佳男、女子運動員,結果於雅加達亞運衛冕跳馬金牌的石偉雄,以及於場地單車項目勇奪2金1銀的李慧詩,力壓其他港將當選。繼2014年度後再次獲獎的「石仔」滿意去年表現:「好高興再次得獎,這個獎是體記朋友對我的肯定,特別具意義。」

Sarah亦是相隔4年後再獲獎,也是歷來第4次當選,是現役運動員中最多的一位。她也感謝投票給自己的傳媒:「上年好像發了一場夢,2年前我還在事業及前途上抉擇。到選擇繼續踩車到成績突飛猛進,也只是半年內的事,很滿意過去一年的成績。」下周二便是又名「體壇奧斯卡」的傑出運動員選舉頒獎禮,兩人均表示會抱平常心出席,Sarah稱:「以往我也試過在體記獲獎,但失意傑運,所以這一次也不會想太多。」

Sarah:杜敬謙為港爭光

此外,為悼念日前在美國訓練期間離世的香港首席男子泳手杜敬謙,昨日席上亦特別加插默哀環節。Sarah表示:「有網民指他並非在香港長大,但我覺得無論是否在香港成長,他都是為港爭光,對於他的努力及成績,會永記心中。」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