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中國男籃參加NBA夏季聯賽

2019-03-22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理)美國職業籃球協會(NBA)和中國籃球協會(CBA)昨日共同宣佈,中國國家男子籃球隊將參加今年7月在拉斯維加斯舉行的NBA夏季聯賽。中國男籃也將以備戰2019年國際籃聯世界盃為目的,派出主力陣容參賽。本次比賽將於7月5日至7月15日在內華達大學拉斯維加斯分校舉行。

本屆比賽將是中國男籃第二次以正式參賽球隊身份參加NBA夏季聯賽。中國男籃曾於2007年首次參加了夏季聯賽,中國球員易建聯曾在小組賽絕殺騎士隊;2018年,為了備戰亞運會,中國男籃紅隊也參加了NBA夏季聯賽的內部教學賽。

本屆夏季聯賽NBA 30支球隊將全部參加,總共進行83場比賽。所有參賽球隊將首先進行四場小組賽,小組出線後通過錦標賽形式爭奪總冠軍,也就是說中國男籃將至少和5支夏季聯賽參賽球隊碰面。此外,今年與中國男籃一同參賽的國際球隊還有克羅地亞男籃。這也是NBA夏季聯賽首次有兩支國際球隊參加,比較遺憾的是,今年克羅地亞男籃並沒有入選今年九月在中國舉行的男籃世界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