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美卿偕內塔尼亞胡訪哭牆

2019-03-23
■蓬佩奧成歷來與以色列總理一同前往哭牆的最高級美國官員。 美聯社■蓬佩奧成歷來與以色列總理一同前往哭牆的最高級美國官員。 美聯社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前日在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陪同下,到訪耶路撒冷哭牆,是歷來與以色列總理一同前往哭牆的最高級美國官員。與戈蘭高地一樣,哭牆所在的東耶路撒冷同樣是以色列在第三次中東戰爭中侵佔的土地,其控制權從來未獲得國際社會承認,因為這次蓬佩奧與內塔尼亞胡一同到訪哭牆,即被視為美國已經間接承認以色列對哭牆的主權,無疑是對內塔尼亞胡選舉工程的另一項重大幫助。

蓬佩奧和內塔尼亞胡按慣例將手按於哭牆上,並將禱文塞入牆上石縫。蓬佩奧於起行前曾指,與內塔尼亞胡商討今次訪問已久,又認為美國高級官員與以色列總理一同到訪哭牆具有極大象徵意義。

美國總統特朗普曾於2017年5月到訪哭牆,是首位這樣做的在任美國總統,副總統彭斯亦於去年1月到過哭牆,但這兩次訪問都沒有內塔尼亞胡陪同。

■法新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