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朝撤出開城聯絡辦事處

2019-03-23

韓國及朝鮮於去年朝韓峰會後,於開城設立韓朝聯絡辦事處,但韓國政府昨日證實,辦事處內所有朝方人員已經「依照上級指示」撤走,朝方則表示不介意韓方人員繼續留守辦事處。

韓國統一部副部長千海成昨日確認消息,表示對朝鮮決定感到遺憾,並指雖然朝鮮已撤走,但韓國會如常留於辦事處工作,並希望辦事處可盡快恢復正常運作,而青瓦台在消息傳出後,緊急召開國家安全會議。

開城的韓朝聯絡辦事處在去年朝韓簽訂《板門店宣言》後設立,上月的河內美朝峰會因制裁問題不歡而散,專家分析,撤員決定顯示朝鮮認為韓國對美國施加的影響力不足,希望以此向韓國施壓或警告,對內亦可向朝鮮民眾顯示,朝鮮在半島關係中佔主導地位。

朝鮮官方媒體《勞動新聞》前日發文,批評國際社會制裁令當地面對「史上最艱難及嚴峻時期」。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