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生計受損 黃衫軍拒盲反他信陣營

2019-03-23
■黃衫軍有不少是來自南部地區的橡膠農。路透社■黃衫軍有不少是來自南部地區的橡膠農。路透社

過去近20年來,泰國社會上紅衫軍與黃衫軍的涇渭分明,支持前總理他信的紅衫軍主要來自東北及北部農業地區,反他信的黃衫軍則有不少來自南部地區的橡膠農。但自軍政府2014年上台以來,泰國經濟未有起色,基層農民生計極受影響,故今次大選中,南部的農民均開始反思,是否仍會一如既往地將選票投給反他信陣營。

泰南橡膠農每月收入在2013年至2017年間下跌了2%,每戶只有2.7萬泰銖(約6,651港元)。52歲的戈尼那在宋卡府經營大型橡樹園,她指軍政府未能改善經濟,希望以選票帶來改變,故未必會再投票予反他信的民主黨,亦不想現任總理巴育連任。

宋卡王子大學的民調顯示,約27%受訪橡膠農計劃投票予新生政黨未來前進黨,24%仍會支持民主黨,他信陣營的為泰黨及軍方背景的公民力量黨則分別有19%及12%。43歲的邦翁明言支持為泰黨的經濟政策,對於終可再投票,她感到非常興奮。她希望民主路線政黨獲勝,但在修憲後軍政府更有優勢,她指「希望可見到奇跡」。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