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YouTube推歌倡民主 巴育被轟虛偽

2019-03-23
■巴育在影片中顯示親民作風。網上圖片■巴育在影片中顯示親民作風。網上圖片

泰國總理巴育透過軍事政變上台,任內實施鐵腕統治,惹來許多國民不滿,今次大選能否成功連任備受考驗。巴育競選團隊打出「溫情牌」,最近在影片分享網站YouTube推出巴育親自填詞的多首歌曲,包括《新的一天》和《為國而戰》等,呼籲泰國人團結及推動國家民主發展,音樂影片伴隨一幕幕充滿泰國色彩的畫面。然而網民對影片「彈多過讚」,評論區更有人促巴育下台。

親自填詞 「步向民主路」

《新的一天》是一首泰國民謠,巴育有份填詞,歌詞包括「我們展望泰國歷史新一天,步向民主路」,以及「泰國新的一天正在來臨,所以我們可以修補過往的錯誤」,歌曲交由兩名軍人演唱。

在《新的一天》音樂影片中,首先出現一面隨風飄揚的泰國國旗,然後穿插泰國具代表性的不同場景,包括僧侶、農民收割稻米和傳統文藝表演,儼如泰國的眾生相。到影片結尾,男女老幼一個接一個笑看鏡頭,默默點頭,似是表達認同巴育。巴育此時登場,用手勢呼籲國民歡笑,影片最後以旭日初升結束。

網民對於巴育的歌曲反應不一,大部分對影片「劣評」多於「點讚」。有網民留言嘲諷,問巴育為何不辭任總理,專心唱歌。另有網民說,「我不想要一個靠寫歌讓自己感覺良好的領袖」。

巴育自2014年發動軍事政變掌權至今,軍政府多次延遲大選,並推動修憲讓軍方掌握實權。有輿論認為,巴育任內打壓民主,其撰寫的歌曲卻鼓勵推動民主,實在諷刺。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