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兩地產經 > 正文

希瑪眼科惠州醫院下半年開業

2019-03-27
■林順潮(左)表示,會積極於大灣區佈局開設眼科醫療網絡。 香港文匯報記者殷考玲  攝■林順潮(左)表示,會積極於大灣區佈局開設眼科醫療網絡。 香港文匯報記者殷考玲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殷考玲)希瑪眼科(3309)擴大內地業務版圖,該集團昨公佈斥資8,290萬元人民幣(相當於9,734.9萬元港元)收購上海璐視德醫療全部股權,將以內部資源撥資,預期今年6月底完成收購。此外,集團公佈去年度純利4,257.1萬元,按年升6.1%,每股派末期息2仙。主席林順潮昨表示,未來會積極於大灣區佈局開設眼科醫療網絡,位於惠州的眼科醫院將於今年下半年開業。

截至去年底止,該集團收益4.29億元,按年升38%,當中香港和內地的佔比分別為50.8%、49.2%。純利上升主要由深圳眼科醫院的收益增長強勁,以及北京眼科醫院投入業務營運帶動。期內,來自深圳的收益為1.79億元,增長率為47.7%。

林順潮表示,該集團會積極於大灣區佈局開設眼科醫療網絡,並以深圳為總部作培訓人材、指揮作用,因為深圳對眼科醫療服務的需求持續增加,目前深圳的診所使用率高,會物色深圳其他地區開設新的服務點。林順潮又指,以深圳作為總部培訓人材及將營運模式複製到大灣區其他城市。

手術費方面,由於手術組合類型的變動,香港去年平均手術費下降9.7%,至3.49萬元;相反,內地去年平均手術費增加7.8%,至1.49萬元,主要由北京眼科醫院投入運營,尤其是深圳眼科醫院所作貢獻有強勁增長帶動。林順潮指出,手術費未來有上調空間,但增幅需要視乎日後的服務需求和行業競爭情況。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