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兩地產經 > 正文

惠生工程冀海外市場佔比逾60%

2019-03-27
■榮偉表示,對達成新合同總值目標充滿信心。香港文匯報記者梁祖彝  攝■榮偉表示,對達成新合同總值目標充滿信心。香港文匯報記者梁祖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岑健樂)惠生工程(2236)於港交所的業績公告上表示,公司於今年已新簽多份項目合同。截至周一(25日),公司錄得未經審計新合同總值(已扣除估計增值稅)約為68.48億(人民幣,下同),相當於去年全年新合同總值約95.5%。此外,公司又稱,爭取將2019年及2020年兩個年度的新合同總值增加至400億元,同時將海外市場的佔比提升至60%以上。

惠生工程執行董事兼行政總裁榮偉昨於記者會表示,由於公司在精細化項目管理、數字化和模塊化價值創造,以及技術研發等方面持續加大戰略投入,藉以持續鞏固核心競爭優勢,因此她對達成新合同總值目標充滿信心。

毛利率跌為行業共同考驗

惠生工程周一晚公佈去年全年業績。其中,公司獲得之新合同總值(已扣除估計增值稅)按年增129.8%至約71.68億元。收益按年下降21.1%,至32.56億元;股東應佔溢利為5,630.1萬,按年下跌約59.3%。每股基本盈利1.38分,每股派末期息0.0043元。期內公司毛利率亦按年下跌5.6個百分點,至15.3%。

榮偉昨解釋,毛利率下跌是最近兩年整個能源化工行業都要面對的考驗。為提升公司收益與營運效率,公司將在國際市場中尋找高附加值的項目與客戶,同時配合國家「一帶一路」戰略,利用公司豐富及值得信賴的營運經驗,對外輸出製造產能。

她續指,公司將繼續推動模塊化項目執行模式,透過編製完成模塊化執行及設計指導文件,為公司旗下項目提供更加規範的管理流程文件,提升模塊一體化解決方案的整體實力,藉以縮短施工期限,降低營運成本。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