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文匯論壇 > 正文

李永達和蘋果日報仿效「釘書健」造謠抹黑

2019-03-27

楊莉珊 港區全國政協委員 九龍東區各界聯會常務副會長

李永達和蘋果日報製造謠言,渲染所謂「共產黨滲透」的「港版麥卡錫主義」,其目的是一方面配合美國右翼鷹派政客打「香港牌」,達到「損港遏華」目的,另一方面為反對派在11月區選鋪路,抹黑新來港人士及中央政府,製造社會分化,企圖博取支持。但現在製造謠言渲染「恐共心理」,早已沒有市場。

《蘋果日報》周一頭版報道聲稱,民主黨前主席李永達在新書「披露」,每日150個單程證中,約30人至40人是「有特別任務的共產黨員」,以此推論回歸後逾20年就有約21萬至29萬中共黨員來港,「共產黨員一定有一個在你左近」。

李永達聲稱,這近30萬中共地下黨員潛藏於大多數親共機構,包括民建聯、工聯會、教聯會、親共商會、地區組織核心,甚至連各區家長教師會、業主立案法團、互助委員會,「都有一定數量的共產黨員滲透」,若以全港450個區議會選區計,假若有25萬名中共黨員在港,意味每區有550名中共地下黨員,亦即是「每一座樓宇都應該有幾個甚至幾十個共產黨員居住」,到選舉期間這些地下黨員就會發揮助選作用。

蘋果日報與反對派抹黑單程證制度

各界人士怒批,這種荒謬絕倫的講法,嚴重影響國家聲譽,斥責蘋果日報與反對派狼狽為奸,不斷地抹黑內地新來港人士和中央政府,製造仇恨,唯恐天下不亂。

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在fb發文,臚列出多個公開數字,批斥李永達的說法和蘋果日報的報道。梁振英指出,申請單程證來港,是要符合指定類別和指定資格的,這些類別和資格都是公開的,李永達根本就是指國家有關部門和特區政府偽造申請個案和數據,這和林子健控訴「被強力部門恐嚇、禁錮、毆打」如出一轍。

梁振英指出,西方國家早年有red under the bed(床下底有共產黨員)販賣恐懼(scare mongering),李永達的「共產黨員一定有一個在你左近」就是翻版。事實上,李永達荒謬絕倫的說法,蘋果日報不擇手段販賣恐懼,是典型的「港版麥卡錫主義」。麥卡錫主義是在1950年代初,由美國參議員麥卡錫煽起的美國全國性反共「十字軍運動」。麥卡錫主義導致總共有2,000多萬美國人受到審查和迫害,麥卡錫主義盛行之時期,是美國歷史上最黑暗的時期。香港反對派政客繼承麥卡錫的衣缽,在香港捕風捉影製造謠言,渲染所謂「共產黨滲透」的「港版麥卡錫主義」,煽動港人與中央政府對立,企圖藉以攫取政治利益。

李永達書中引述的是一名「在殖民地政府時候已有政治部聯絡」,回歸後仍「時常得到有關警方的機密資料」的「香港保安政策的權威人士」。李永達所謂的「權威人士」,其實就是其黨友、現任立法會議員涂謹申。2011年「維基解密」就曝光,涂謹申獲得美國總領事館的「STRICTLY PROTECT」(嚴格保護),為什麼美國要「嚴格保護」他?一些重要僱傭特工被中情局指為「要嚴格保護」的對象。涂謹申獲得美國總領事館的「嚴格保護」,令人質疑涂謹申是否具有另一個身份。

渲染「恐共心理」已無市場

李永達和蘋果日報現在掀起「港版麥卡錫主義」鬧劇,是完全打錯算盤。因為所謂「恐共心理」,是香港部分市民回歸前由於不了解中國共產黨,以及殖民統治者渲染香港回歸中國的「災難論」而產生的。回歸21年來,港人深切感受到中國共產黨領導的中央政府,切實貫徹中國共產黨提出的「一國兩制」方針,維護港人福祉。李永達和蘋果日報現在還在製造謠言渲染「恐共心理」,已經沒有市場。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