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經貿訊息 > 正文

武漢設200億大健康產業基金

2019-04-10
■世界大健康博覽會在武漢開幕,擬募資總規模200億元人民幣。 記者俞鯤 攝■世界大健康博覽會在武漢開幕,擬募資總規模200億元人民幣。 記者俞鯤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俞鯤 武漢報道)以「科技引領、健康未來」為主題的世界大健康博覽會(下稱「健博會」)日前在武漢開幕,擬募資總規模200億元(人民幣,下同)的武漢大健康產業基金亦在此間設立,該基金旨在響應武漢市政府打造「世界·武漢生物醫藥及醫療器械產業集群」的目標。

據悉,武漢大健康產業基金擬募資總規模200億元,首期募集人民幣100億元,武漢市政府與泰康集團作為核心發起人,攜手農業銀行、九州通、元明資本、微醫等共同參與,採取「政府引導、市場運作」的方式,為武漢大健康產業發展提供長期持續的資金支持,並且優先投資位於武漢或者有意在武漢設立機構的大健康產業企業。

採「政府引導 市場運作」方式

基金管理人為泰康健康產業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該公司是泰康保險集團旗下專業從事大健康產業投資的私募基金管理機構。

4月1日,武漢市政府常務會剛剛審議通過《武漢市大健康產業發展規劃(2019-2035年)(送審稿)》,到2025年,武漢大健康產業總收入將達8,000億元,新培育100億級企業5家至8家;到2030年,大健康產業總收入達13,200億元,建成世界級萬億大健康產業集群。

大健康產業是武漢市謀劃建立的第五個國家級產業基地,已集聚人福醫藥、九州通、國藥控股、國藥器械4家年收入過百億元的龍頭企業,並引進了輝瑞、費森尤斯卡比等8家世界500強企業和藥明康德、華大基因、聯影醫療等內地細分領軍企業。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