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經濟 > 正文

格力電器股權傳厚樸投資欲染指

2019-04-11
■格力電器近年積極拓展國際市場。早前格力電器參加美國家庭用品展。 網上圖片■格力電器近年積極拓展國際市場。早前格力電器參加美國家庭用品展。 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格力電器周一晚間宣佈國有控股股東擬通過公開徵集受讓方的方式協議轉讓15%公司股權,彭博社昨引述消息人士稱,私募股權投資公司厚樸投資管理正在考慮組建一個財團來競購有關股份,交易價值大約75億美元。據悉,厚樸的財團可能包括一家澳門的金融機構和其他投資者。

股份市值達510億

格力集團正考慮出售格力電器15%股份消息提振下,格力電器股份三日已經上漲約20%,目前市值為3,370億元(人民幣,下同),以此計算上述股份價值約為510億元 。

花旗集團的報告稱,家電行業競爭激烈,國企逐步退出如果讓位於高效民企、引入戰略投資者的做法有助於提高格力的競爭力和經營效率。此外,得益於中國房地產市場的潛在復甦,預計格力空調的空調銷售動能將逐步好轉。該行維持格力的買入評級。根據中國銀河國際去年7月的一份報告,在中國空調市場,格力市場佔有率約40%;其主要競爭對手是美的集團和青島海爾。

截至2018年9月末,格力集團持有格力電器18.22%的股份。格力在周一公告中表示,由於格力集團由廣東珠海的地方政府控制,該交易將需要得到國有資產監管機構的批准,具體方案仍在研究中。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