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經濟 > 正文

傳菲律賓擬發熊貓債至多60億人民幣

2019-04-12

香港文匯報訊 據路透社引述消息人士透露,菲律賓共和國計劃在中國銀行間債券市場發行不超過60億元人民幣債券(熊貓債),其中首期不超35億元擬於4月下旬簿記建檔發行,期限不少於三年,詢量區間暫定3.3%至3.9%。

消息人士稱,中國銀行(3988.HK)作為本次菲律賓熊貓債的牽頭主承銷商及簿記管理人;聯合資信對該期債的評級為AAA,評級展望為穩定,主體評級方面:穆迪評級為Baa2,標普評級BBB;此次將通過債券通發行。

將作為菲律賓國際儲備

據指,本次發行的人民幣募集資金淨額將匯往境外並作為菲律賓國際儲備的一部分。在必要時,該募集資金的一部分可能通過菲律賓央行兌換為比索,用於發行人包括預算支出在內的一般用途,將來可能包括用於支持「一帶一路」的有關倡議。

去年3月,菲律賓曾在中國銀行間債券市場簿記建檔發行14.6億元人民幣三年期債券(熊貓債),票面利率最終確定為5.00%,落在簿記區間5.00%至5.60%的下限。該筆債券也是東南亞地區第一支主權熊貓債券。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