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經濟 > 正文

人民幣中間價三連升逼近6.7

2019-04-12

港文匯報訊(記者 張豪 上海報道)英延期脫歐提振英鎊、美元指數衝高回落。昨日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報6.7088,上調22點,為連續第三個交易日上調;即期交易的在岸人民幣以6.7129開盤,收報6.7167,較上日收市價微貶1個基點。

大摩:全年目標6.55

不少證據顯示,中國總體經濟已逐漸回升,並有更多跡象顯示歐洲區經濟已漸穩定,美國以外的經濟體回升料造成美元趨弱。國際投行摩根士丹利最新發佈的報告認為,新興市場經濟持續成長是對新興貨幣看多的根據,目前仍持續偏多,尋找更佳的點位去增加風險資產;並續看多人民幣2019年目標價升至6.55、2020年目標升至6.3。

值得一提的是,最近幾個月來外資持續流入,普遍看好人民幣資產。對於外資的青睞有加,華泰證券宏觀首席分析師李超認為,「全球經濟仍為比差邏輯,比差邏輯下中國佔優,資本回流利好中國,堅定看好人民幣資產。」華泰證券最新報告稱,從外匯儲備連續5個月正增長來看,資本回流中國的趨勢建立。全球經濟驅動因素中最重要的三個變量是中國、美國和德國,美歐增長動力趨弱,中國將是穩定全球經濟增長的核心因素,全球穩需要中國穩,中國經濟基本面的變化將成為影響全球基本面及市場預期的重要因素。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