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專題 > 正文

首設科技服務區 製造業需求回歸

2019-04-15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郭若溪 深圳報道)今年大會首次設立了科技高端服務企業展示專區,展區面積500平米,引入包括國際律師事務所、會計審計事務所、國際獵頭、國內創新科技獨角獸、VC投資等四大領域知名企業20家,為科技創新和國際人才交流提供全流程專業化服務,更好地引領創新、聚焦科技綜合服務。在粵港澳大灣區背景下,不少企業對於人才的需求也越來越旺盛。有獵頭透露,實業、製造業對高端人才的大規模需求度,有再次回歸的趨勢。

高端崗位收10萬簡歷

同日舉行的「精英天下.才博會」中高級人才招聘會吸引了515家來自包括粵港澳大灣區在內的全國眾多五百強企業等用人單位進場,共提供高端崗位5,000多個,涵蓋5G、智能製造、IT、新能源、新材料、電子通訊、房地產等60多個行業,參會的海內外高端人才超6萬人次,企業現場收到求職簡歷超10萬份。

跨境就業成灣區趨勢

香港文匯報記者在現場看到,大會充分彰顯了「創新驅動」的核心戰略,現場科技企業比重相比往年增幅顯著,更有大量灣區跨國企業前來攬才。在灣區融合發展方面,粵港澳大灣區企業正在加快步伐,推進深度合作,實現灣區人才流動交融,跨境就業將逐漸成為灣區發展一大趨勢。人才就業取向方面,最顯著的亮點是選擇在灣區城市圈發展的人才佔主流,凸顯了粵港澳大灣區對人才的虹吸效應。

求職者超三成為海歸

據統計,現場有海外留學或工作背景的國際化人才佔比超三成,大學本科學歷佔比五成,碩士(含博士)以上學歷佔比四成。招聘崗位多集中在技術工程師、算法研究員、運維總監、區域經理、法務總監等技術型、創新型、管理型崗位。相比往年,大多數崗位薪資待遇也有了較大提升,總體上以年薪20-50萬元居多,最高年薪超200萬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