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專題 > 正文

外國人:來華就業 滬最吸引

2019-04-15
■大會設立上千平米的粵港澳大灣區科技創新與人才智力展區 。香港文匯報記者郭若溪 攝■大會設立上千平米的粵港澳大灣區科技創新與人才智力展區 。香港文匯報記者郭若溪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郭若溪 深圳報道)近年來,外國人來華工作許可制度和外國人才簽證制度的實施,更加促使城市在政務、政策、工作、生活環境等方面不斷完善,讓更多外國人才「來得了、待得住、用得好、流得動」。

在14日舉行的深圳論壇上,科技部副部長、國家外專局局長張建國發佈了2018年「魅力中國--外籍人才眼中最具吸引力的中國城市」主題活動結果。上海、北京、合肥、杭州、深圳、蘇州、青島、天津、西安、武漢分列前十位;廈門、南京、烏魯木齊、廣州、徐州、海口、昆明、濟南、大連、成都獲選最具潛力城市。

來自巴基斯坦的Mah Noor專程從湖北武漢趕到深圳參加外籍人才招聘會,她告訴記者,喜歡深圳一是因為距離香港近,另外就是城市非常年輕和充滿活力,也有越來越多的外國人在這裡發展,國際化程度不斷增加。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