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興旺影視股 業界當自強

2019-04-17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周紹基)中央同意放寬香港電影及其從業員進入內地市場的限制,長遠有利本港電影業。本港證券界人士指出,由於電影的投資期長,加上票房難預計,相關利好未必會馬上反映,香港業界能否中興香港電影業,還看本港電影業界能否把握先機,發揮優勢。

財金界料暫難現炒作潮

帝鋒證券及資產管理行政總裁郭思治昨表示,內地對本港電影業加大開放,肯定長遠有利本港電影業,就中央的最新開放措施來說,現時最有利的是本港電影從業人員。此外,由於電影投資期長,電影公司的價值,在資本市場上未必可即時展現出來,所以他不認為相關股份會出現炒作潮。

還看中美貿易談判影響

金利豐證券研究部執行董事黃德几指出,昨日影視股升幅最勁的寰亞傳媒(8075)(升幅6.5%),惟成交只有約1,500元,表現根本不能作準。另外,橙天嘉禾(1132)及英皇文化(0491)的成交額,亦分別僅約5萬元及10萬元,他認為,這是本港電影市道長期低迷所致,投資者對有關板塊興趣缺缺。

黃德几稱,反而值得留意的是,中美貿易談判可能達成開放電影業的協議,中國或許需要加大對美國電影的開放,所以今次同意放寬香港電影及從業員進入內地的限制,一定程度上只是提早向本港開放而已,當中國陸續向世界其他地方開放其電影業,今次向本港放寬的優勢便會沖淡,故香港業界能否中興香港電影業,還看業界能否把握先機,發揮優勢。

昨日本港上市的影視股中,除寰亞傳媒(8075)升6.5%外,其他活躍於製作本港電影的公司如中國星(0326)、英皇文化(0491)及橙天嘉禾(1132),分別跌3.1%、1.7%及1.6%。相反,內地電影公司阿里影業(1060)升1.3%,歡喜傳媒(1003)更升2.5%。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