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特稿】美容院遭「佔」趕客 月虧逾7萬

2019-04-17

4年半前發生的歷時79日違法「佔領」雖然以失敗落幕,但不少受事件影響的苦主對當日情境仍然歷歷在目。當年在銅鑼灣駱克道開設兩間美容院的王小姐指,「佔領」事件令區內秩序變得混亂,客人都不敢經過附近地方,令她的美容院機乎全無生意,每月要虧損最少7萬元。

銅鑼灣亦是當年的「佔領區」之一,被「佔領」範圍以怡和街為中心,延伸至軒尼詩道、東角道、記利佐治街、渣甸街、糖街和波斯富街一帶。

79天混亂期間 每日提心吊膽

王小姐憶述,「佔領」事件令美容院附近的秩序變得混亂,店外不時有人打架,令她每日上班均「提心吊膽」,要提早在早上「佔領區」未有太多人聚集時上班,並留至晚上「佔領」者逐漸散去後才離開,其間連叫外賣亦未必有餐廳願意送貨。

她指,其美容院本來一開業已經錄得盈利,規模較小及較大的店每月平均有4萬元至5萬元及10萬元至12萬元生意,但在「佔領」期間就變得近乎全無生意。區內商戶生意大受影響,其間她見證旁邊不少小商戶陸續結業,她的美容院當時雖然沒有生意,但仍要交租及出糧予員工,每月開支最少7萬元至8萬元。

王小姐昨日響應「香港政研會」呼籲,決定透過小額錢債審裁處向「佔中九男女」作出追討。

事件為王小姐帶來的損失估計有逾18萬元,但小額錢債審裁處最高可處理的索償額只得約7.5萬元。王小姐表示自己不打算花錢聘用律師為事件打官司,亦沒有太多精力及時間處理事件,只是希望「追得幾多得幾多」。 ■香港文匯報記者 文森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