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日博物館火警 12小時仍未熄

2019-04-20

日本北海道夕張市的景點「石炭博物館」前晚發生火災,火勢不斷蔓延,直至昨日早上焚燒達12小時後仍未救熄。由於博物館正值冬季休館,事件中無人受傷。

在當地時間前晚約11時45分(香港時間10時45分),博物館地底的「模擬坑道」冒出白煙,職員立即報警。該坑道由以往的採礦坑道改建而成,長約180米,平日用作展示採礦使用的重型器械,由於坑道內仍有煤炭,同時以大量木材搭建支架防止崩塌,令火勢一發不可收拾,消防部門派出5輛消防車到場灌救。

石炭博物館於1980年開館,自2016年起陸續翻新館內不同設施,原定本月稍後恢復對外開放。工人前日在坑道內進行維修焊接工程,但工人下午約4時30分已離開,職員於5時巡查亦未發現異常。消防部門正調查起火原因,初步估計是坑道內的木材首先起火,再蔓延至煤炭層。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