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機場70「加班機」疏人潮

2019-04-20
■機場管理局指出,由前日起至下月初期間,將有約70班「加班機」升降。 香港文匯報記者彭子文  攝■機場管理局指出,由前日起至下月初期間,將有約70班「加班機」升降。 香港文匯報記者彭子文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 復活節假期是港人外遊高峰期,香港國際機場昨晨人山人海,迫滿旅客,不少登機櫃位都出現人龍。機場管理局指出,由前日起至下月初期間,將有約70班「加班機」升降,機場同業將緊密合作,以確保機場於節日期間運作暢順。

無懼日麻疹台地震照出發

一連4天的復活節假期昨日展開,機場有大批市民準備出發外遊。有市民與朋友一行四人,乘航機前往日本遊玩5天,預計每人消費約5,000元。對於日本等地出現麻疹爆發,他表示曾與朋友商討取消行程,但因他們已注射麻疹疫苗,並會做好個人清潔及帶備口罩,故不太擔心,決定繼續行程。

台灣花蓮日前發生地震,有市民一家四口昨日啟程前往台北和宜蘭等地旅遊6天。她表示,也有一點擔心安全,或會出現餘震,但因無法取消已預訂的機票及酒店,唯有如期出發,但會留意前往宜蘭的火車會否延誤。

有市民一家到台中遊玩5日,他表示,雖然花蓮發生地震,但天災無法預防,且難得大人與小朋友都有假期,故依照原定計劃出外旅行,但會盡量避免前往太偏遠及交通不便地方。

機管局指出,早已預期復活節假期間客運量急升,故已安排額外人手於客運大樓協助旅客。於前日起至下月1日期間,機場將有額外約70班航班升降,往來包括台北、大阪、名古屋及釜山等熱門航點。機場同業將緊密合作,以確保機場於節日期間運作暢順。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