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近千港客玩轉貴州

2019-04-20
■來自香港的400多位遊客抵達都勻東站,換乘大巴前往丹寨縣萬達小鎮。   香港文匯報記者周亞明  攝■來自香港的400多位遊客抵達都勻東站,換乘大巴前往丹寨縣萬達小鎮。 香港文匯報記者周亞明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周亞明 貴州報道)香港四天復活節假期昨日開始,很多港人都選擇到內地旅遊,當中不少更特別鍾情體驗少數民族風情。昨日有兩團分別400多人及500多人的香港旅行團抵達貴州,將參與苗族的姊妹節及遊覽黃果樹大瀑布等名勝,盡享自然風光及民俗活動。

共度苗族姊妹節 港客趣意濃

昨日下午先有400多名港客乘坐由廣州出發的動車抵達貴州都勻東站,其後再有500多名港客由廣州抵達貴陽北站。地接社貴陽中旅總經理助理班玉笛表示,近千港人將換乘24輛旅遊大巴分赴貴州各地,開啟復活節快樂假期,當中包括與當地苗族同胞共度傳統節日姊妹節。

班玉笛表示,本次千人團行程為四天,其中一團首先將去黔東南州丹寨縣的萬達小鎮,參加當地舉辦的篝火晚會及民族歌舞表演。次日將去到台江縣,參加當地正在舉行的苗族姊妹節,觀賞各種民俗活動。行程還包括到朗德苗寨體驗苗胞「攔門酒」,並遊覽黃果樹大瀑布等。

班玉笛專門接待香港客人,他指出,只要香港的假期能夠跟貴州幾個主要的少數民族節慶時間對得上號,就會出現集中出遊的高峰,就像這次參加姊妹節的旅遊團一樣,香港人對參與貴州的少數民族文化活動始終保持濃厚興趣。

賞國家「非遺」八音坐唱

他續說,另一團港客將去到黔西南州的興義市,在那裡遊覽萬峰林和馬嶺河峽谷景區,並欣賞國家「非遺」項目──當地布依族的「八音坐唱」。並會遊覽貴州六盤水市、荔波小七孔、遵義和赤水等地。

班玉笛並指,港客遊黔一年比一年多,而且增長幅度很大,今年短短3個多月,僅他們貴陽中旅接待的,已超過1,300人次,而去年同期約為800人左右,增幅明顯。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