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 > 正文

精英薈萃一堂為民獻技

2019-04-21

天津市青年京劇團創作排演的京劇《安國夫人》上個月尾在中華劇院上演,拉開了天津市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名家經典惠民演出季的序幕。歷時3個月的演出季將推出150台、260場精彩演出,包括有京劇、評劇、河北梆子、話劇、兒童劇、曲藝、歌舞、交響樂、雜技等等。

此次,惠民演出季精英薈萃一堂,共匯集了20位「梅花獎」得主、50餘位國家一級演員。演出劇目既有京劇《紅鬃烈馬》、《秦香蓮》;評劇《紅高粱》、《包公三勘蝴蝶夢》;話劇《日出》、《雷雨》;兒童劇《西遊記之三打白骨精》;河北梆子《竇娥冤》等膾炙人口的傳統經典劇目,也有話劇《海河人家》;京劇《安國夫人》、《玉簪緣》;歌劇《雷雨》;評劇《金娥》;雜技兒童劇《玩具王國─生日奇妙夜》等創新的作品。

據了解,天津市名家經典惠民演出季是天津市文化和旅遊局2014年創辦,旨在傳承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創辦至今,演出季已奉獻了648台、1395場精彩演出,惠及觀眾90萬人次,並連續4年被列為天津市政府20項民心工程項目。

■文︰新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