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經濟 > 正文

平陰5月舉辦中國玫瑰產博會

2019-04-23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楊奕霞)2019中國玫瑰產品博覽會將於5月10日在玫瑰之鄉山東省平陰縣開幕,來自保加利亞、土耳其、智利、巴基斯坦等國際商協會代表以及香港玫瑰企業將參展。據悉,平陰縣正在積極建設內地首家國家級玫瑰產業示範園區,力爭打造成為中國玫瑰行業和質量標準的制定者以及價格指數的發佈者。

已在香港市場開展銷售合作

據平陰縣縣長王秀成介紹,作為「一帶一路」玫瑰的東方起點,該縣玫瑰栽培品種達到50多個,玫瑰花種植總面積6萬餘畝,年產玫瑰鮮花(蕾)2萬餘噸,相關玫瑰產品達130餘個品種。平陰玫瑰品牌價值達21.21億元人民幣,成為全國最大的玫瑰產業資產交易中心和玫瑰產品集散地。他在接受本報記者採訪時表示,目前平陰玫瑰出口11個國家和地區,以精油為主。該縣已在香港市場佈局,開展銷售合作,下一步希望借香港平台更多地向國際提升玫瑰之鄉的品牌知名度。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