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經濟 > 正文

盛京銀行擬10供5.18股

2019-04-23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殷考玲)盛京銀行(2066)最新公佈,為增強資本實力,提高資本充足水平,支撐未來發展,董事會決定擬進行增資擴股以補充本行核心資本金。

初步供股計劃擬按每持有10股供最多5.18股,預期本次增資擴股共計可供股數量不超過約30.02億股。其中,內資股擬供股股份不超過約22.04億股,H股擬供股股份不超過約7.98億股。

最終發行數量受限於中國銀保監會遼寧監管局批覆、中國證監會批覆、香港聯交所對H股供股發行股份上市及買賣的批准、市場情況及該行實際情況。

盛京銀行稱考慮到供股發行存在認購意願不足的風險,以及該行提升核心資本充足率的切實需求,該行也在同時考慮其他資金募集方式。若供股計劃無法繼續,該行也可能向主要股東及潛在投資者配售內資股和H股股份,以補充核心資本金,支撐該行未來業務發展。

該股上周四長假前收報4.95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