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金匯動向】觀望央行會議結果 加元暫橫行

2019-04-24

馮強

美元兌加元上周三持穩1.3270附近支持位後呈現反彈,上周尾段曾向上逼近1.3400水平,本周初偏軟,一度回落至1.3335水平,周二大部分時間窄幅處於1.3345至1.3375水平之間。

加拿大統計局上周三公佈3月份消費者物價指數年率為1.9%,高於2月份的1.5%水平,是去年12月份以來高點,並且再次挨近央行1%至3%通脹目標範圍的中值水平,顯示通脹有掉頭升溫傾向,加上紐約期油本周二進一步貼近每桶66美元水平半年高位,不排除加拿大央行將於本周三公佈的4月版貨幣政策報告中上調第2季的通脹評估,有助減輕加元下行壓力。

另一方面,加拿大上周四公佈2月份零售銷售按月上升0.8%,是4個月以來首次攀升,同時加拿大1月份經濟亦按月掉頭回升0.3%,有利第2季經濟表現,不過加元匯價卻依然未能擴大升幅,主要是美國3月份零售銷售數據強於預期,美元指數連日徘徊97水平,限制加元反彈幅度,而加元過去3周皆未能擺脫橫行走勢。市場關注加拿大央行本周三政策會議結果之際,預料美元兌加元將暫時上落於1.3250至1.3450水平之間。

金價沽壓未消 下試1265美元

美國計劃中斷伊朗石油出口,紐約期油與布蘭特期油本周雙雙上揚至接近半年高位,帶動現貨金價本周初曾向上逼近1,280美元水平。但隨茯元指數持續高企97水平,加上美國長債息率近日有反覆上移傾向,金價反而繼續遇到下行壓力,現貨金價本周二進一步擴大跌幅至1,271美元附近4個月低位。預料現貨金價將反覆走低至1,265美元水平。

金匯錦囊

加元:美元兌加元將暫時上落於1.3250至1.3450。

金價:將反覆走低至1,265美元水平。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