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股市領航】奧園健康前景佳睇中線可候低吸

2019-04-24

寶鉅證券董事黃敏碩

年初至今內房股及物管股皆錄得不俗升勢,不過前者組別於今年首季銷售呈個別發展,市場預期今年內房企業銷售目標轉趨保守,行業步入平穩發展階段。主流房企可售資源充足,其銷售率可穩中有進,惟整體銷售額增長幅度將高於面積增幅,意味荌爭◆貜漁痐葖陞咻言瘨q佔比有所提升,當中一二線城市經歷兩年調整期,加上政策微調及貨幣寬鬆,預計將延續緩慢復甦趨勢。相反物管股的銷售表現,大部分皆取決於母公司提供在管項目支撐推動。

中國奧園(3883) 過去兩年合同銷售,年均複合增長接近9成,截至去年底其土地儲備總建築面積逾3,400萬平方米,擁有198個項目,分佈於70個境內外城市,去年新增項目達64個,且定下今年合同銷售增長目標為25%,料足夠旗下物管股奧園健康(3662)未來數年發展需求。後者去年業績不俗,核心業務能維持高增長,逾73%收入由物管業務貢獻,商業運營服務收入佔比接近26%,期內物管及商業在管面積,分別增長20.9%及58.8%。

年內料逾10新商場開業

由於集團預期今年將有不少於10個新商場開業,有助提升後者業務及毛利率增長,去年此項業務錄得的毛利率達37.7%,較物管服務的32.3%為高。

此外集團亦打造成全方位健康生活品牌,提供深化專業的養老及中醫服務,另亦推動醫美服務跟戰略夥伴合作,冀能與前述兩項業務形成協同優勢,前景看俏, 相信其核心盈利基礎能穩步提升, 建議回調至4.5元下中線吸納。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士,無持有上述股份權益)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