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保港」「同心」「反獨」讚彰公義

2019-04-25
■「同心護港」在法院外示威。 受訪者供圖■「同心護港」在法院外示威。 受訪者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思文)「佔中」九犯案昨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判刑。民間團體「保衛香港運動」、「同心護港」、「反黑金反港獨關注組」 昨日共集結約60人在法院前集會,認為判刑維護了社會正義,彰顯了法治公義,大快人心。

譏「佔領監牢正式啟動」

來自3個民間團體的示威者昨日高舉國旗和香港區旗,手持「佔領監牢,正式啟動」、「儆惡懲奸,還我法治」等標語在法院門外請願。「保衛香港運動」主席傅振中認為,「佔中」期間香港每日直接經濟損失4.2億元、法治嚴重受損。過去兩周,反對派及其同道不遺餘力地鼓動輿論,企圖迫使法官寬大處理「佔中」九犯,一些媒體更將其美化成「用愛與和平追求民主」的「受難英雄」。

他續稱, 「佔中三丑」之一的朱耀明更公然賣慘「博同情」,與起初煽人犯法時承諾會勇於「承擔罪責」的嘴臉相悖,真係「又要威、又要戴頭盔」, 政棍的無恥之態暴露無遺。

「同心護港」主席曹達明及「反黑金反港獨關注組」主席黃引祥則強調,違法「佔領」行動在市民眼中並非「愛與和平」,而是虛偽與包裝,違法「佔領」行動危害社會公共秩序、危害國家安全,造成社會動盪、法治破壞、經濟損失,更讓「港獨」思潮有機會蠱惑人心。

他們表示,「佔中三丑」戴耀廷、陳健民和朱耀明,身為學者和牧師,專業失德,竟鼓吹群眾到中環「去飲」,煽動學生、信徒參與違法行動,妨擾公眾安寧,其心可誅。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