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各界冀「佔犯」量刑足彰公義

2019-04-24

全港受害 衍生旺暴 助長「港獨」

歷時79日的違法「佔領」,令香港法治秩序被打亂,在非法佔路、與警方衝突等惡劣行為中,過往人人守法的良好精神,被摧毀殆盡。其後發生的旺角暴亂,正是「佔領」期間有關人等鼓吹所謂的「公民抗命」、「違法達義」的副產品。同時,「佔領」亦推走了伸手可及的特首普選,更助長了「港獨」勢力,亦成為了外部勢力借亂港遏制中國發展的「試金石」。

人人有份的交通要道,變成被所謂爭取「真普選」的人紮營、消遣,甚至偷竊、非禮等罪行的地方,香港的核心商業區頓成笑話,更令附近商戶、交通業界飽受困擾、蒙受損失。不過,最令人痛心的是看見年輕人被誤導而誤入歧途,甚至觸犯嚴重罪行,賠上了大好前途。

「佔中」九犯早前罪成,並於今日判刑。香港各界都期望法院判處的刑罰,應當足以彰顯法治和公義,並糾正部分年輕人的錯誤觀念,讓他們緊記守法的重要。■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文根茂、鍾立、文森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