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運輸界批無悔意 料再有司機索償

2019-04-25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法庭昨日就「佔中」案作出判刑,戴耀廷、陳健民、邵家臻及黃浩銘分別被判即時入獄8個月至16個月,張秀賢則被判接受200小時社會服務令。不少當年深受「佔中」影響生計的小商戶及運輸業界批評,被告們冥頑不靈、全無悔意,更感氣憤。汽車交通運輸業總工會的士司機分會主任杜燊棠不排除會有更多司機入稟小額錢債審裁處,向他們索償,要他們為自己4年多前的行為負上責任。

續煽「抗命」令人憤怒

歷時79日的「佔中」期間,金鐘、灣仔、銅鑼灣及旺角等多區的道路均被「佔領」,運輸業人士當年生計大受影響,杜燊棠原本期望法庭判刑可以為事件畫上句號,但眼見多名被告昨日被判刑前仍「理直氣壯」地鼓吹「公民抗命」的歪論,號召支持者周日上街參與反對修訂逃犯條例的遊行,令他極感憤怒。

杜燊棠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批評,幾名被告對自己的行為全無悔意,他們昨日進入法庭聽取判刑前後的言行,反映他們從未在其他人的角度反思「佔中」對社會造成多大影響,仍然執迷不悔。

有的士司機早前已經表示會入稟小額錢債審裁處,向幾名被告追討損失,杜燊棠不排除之後會有更多司機作出同一行動,「如果被告有悔意也值得原諒,但他們從來未有反省。」

公共小巴車主司機協進總會主席張漢華亦表示,未感到該幾名被告有悔意,「他們仍然認為自己發起『佔中』是為市民爭取民主!但『佔中』令市民日常生活受影響,經濟活動受阻礙是不爭事實。」他認為,如果被告們真心願意就自己的行為負責,就不應該再提出上訴,期望他們在獄中好好反思自己的行為。

生計受損 破壞家庭關係

港九新界販商社團聯合會常務副主席、油麻地廟街販商商會主席陳錦榮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表示,尊重法庭就事件的判刑,並認為幾名需要即時入獄的被告是罪有應得,「『佔中』不單令小商戶的生意受損,亦破壞不少家庭的關係,部分影響至今仍未能解決。」

陳錦榮強調,香港是一個宜居城市,大部分人均能安居樂業,不希望所謂「民主運動」會令社會犧牲經濟發展,認為法庭的判刑反映「公民抗命」不是藉口,希望反對派日後作出任何行動前,要充分考慮行動對社會造成的影響。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