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熱點民議】市民:罪有應得 應DQ戴邵

2019-04-25

李先生:爭取民主沒有問題,我最初也支持過「佔中」,但他們的行動持續太長時間。他們在預計到雙方不能妥協達成共識時就應結束行動,減低對社會、民生及經濟的影響。今次法庭判決反映「公民抗命」不能成為「佔路」、阻礙社會運作的借口,希望同類事件不會再次發生。

吳先生:遊行示威是香港市民的合法權利,但有關行為不應對其他人造成影響,參與「佔中」的人行為十分「離譜」,「公民抗命」並非「大晒」,法官判部分被告援刑是十分仁慈的決定,希望各被告會吸取教訓,不要以為違法也不用入獄。

黃先生:表達意見沒有問題,但要以合理方式進行。「佔中」影響香港治安,幾名發起人現時要入獄是罪有應得。我期望港大可以革除戴耀廷的職務,他發起一件嚴重影響香港市民生活的違法行動,並不適合擔任任何教職,以免教壞下一代。另外,社會對立法會議員亦有較高期望,所以邵家臻亦應被取消議員資格,才能向社會交代。

促把「金主」繩之以法

羅先生:「佔中」阻塞馬路,嚴重影響市民生活,幾名被告被判刑是為自己的行為負上責任,但我認為這場大規模、有組織的違法行為背後應該有「金主」才能辦得成,希望警方可以繼續調查事件,將其他在背後支持「佔中」的幕後黑手亦繩之以法。

■香港文匯報記者 文森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