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專題 > 正文

林建岳:做大香港「帶路」服務大平台

2019-04-26

香港文匯報訊 全國政協常委、香港「一帶一路」總商會理事會主席林建岳表示,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開啟了共建「一帶一路」走深走實、行穩致遠的新階段。此次高峰論壇中的每一個論壇,都有安排香港代表團的成員參與,體現了國家對香港的支持和重視。

「我非常認同林鄭特首在『地方合作』分論壇致辭時提到,香港在推動『一帶一路』地方合作上具有多重優勢。」林建岳說。

林建岳認為,香港可以在以下兩方面發揮更大的作用:第一,發揮「一國兩制」與國際金融、貿易及物流中心的獨特優勢,重點做好三個大平台:一是加強與國企和內地省市合作,做大香港的「一帶一路」大商貿平台;二是在投融資、保險、法律、會計、工程顧問、管理諮詢等方面,發揮香港與國際接軌的優勢,做大香港的「一帶一路」專業服務大平台。三是整合粵港澳三地金融力量,打造「粵港澳大灣區金融創新區」,為共建「一帶一路」提供融資大平台。

第二,進一步發揮香港在文化交流、民心相通上的作用,舉辦各種文化交流活動、論壇,吸引更多「一帶一路」沿線各國的優秀學生來港進修,將更多香港的管理經驗與其他國家共享交流,多搭平台,廣交朋友,廣結善緣,助力「一帶一路」的民心相通工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