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專題 > 正文

【花絮】首設企業家大會 外企趕尾班報名

2019-04-26
■「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首次舉辦企業家大會,報名參會人數遠超預期。香港文匯報記者馬琳  攝■「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首次舉辦企業家大會,報名參會人數遠超預期。香港文匯報記者馬琳 攝

「本屆論壇首次舉辦企業家大會就備受關注,各方參會熱情極高,報名人數遠超預期,大會舉辦前一晚仍有國外企業要求參會。『管中窺豹,可見一斑』,這充分彰顯了『一帶一路』的國際影響力、道義感召力、合作吸引力。」在昨日舉行的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企業家大會中,中國貿促會會長高燕如是感慨。

在她看來,在逆全球化思潮發酵,保護主義、單邊主義加劇的背景下,共建「一帶一路」倡議為全球治理體系變革提供了中國方案。各國工商界應發揮企業家精神,推動國際貿易、投資和金融等方面的規則完善、標準對接和慣例實施,勇做經濟全球化的弄潮兒。

已經是第二次前來參加「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的國際貿易中心執行主任岡薩雷斯則表示,希望還能有幸參加第三屆,到時候她可能會用中文發表演講。

岡薩雷斯稱,國際貿易中心作為聯合國和世貿組織屬下的一個機構,會繼續作為「一帶一路」強有力的合作夥伴。一方面幫助「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中小企業拓展對華出口,另一方面,也幫助中國投資者與外國商機緊密連接起來。■香港文匯報記者 馬琳、周琳、張帥 北京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