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專題 > 正文

【花絮】智利總統親上陣 展示葡萄酒文化

2019-04-26
■智利總統塞巴斯蒂安·皮涅拉講解葡萄酒文化。 香港文匯報記者李理  攝■智利總統塞巴斯蒂安·皮涅拉講解葡萄酒文化。 香港文匯報記者李理 攝

正在北京出席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的智利總統塞巴斯蒂安.皮涅拉,昨日在出席「智利風情」項目啟動儀式時變身推銷員,展示葡萄酒等軟實力。智利首都聖地亞哥著名酒莊營銷經理馬塞拉女士向大文全媒體記者介紹說,總統親自給智利葡萄酒站台,將有助於智利葡萄酒借助「一帶一路」進入龐大的中國消費市場。她說,今次有不少企業家都隨總統訪華,並帶來了最好的智利產品。

將在華開發智利樂園

今年下半年,智利將作為東道主主辦2019年亞太經合組織領導人非正式會議。馬塞拉表示,葡萄酒是智利走向國際的一張名片。

塞巴斯蒂安.皮涅拉在現場還端起了一杯中國茅台酒,此前茅台已經投資智利葡萄酒酒莊,擁有一片佔地1,000公頃、平均樹齡30年以上的葡萄原料基地。

智利葡萄酒協會同日宣佈,將在中國開發一個沉浸式文化樂園,集智利文化、智利產品和投資機會為一體, 不僅會展示智利葡萄酒、美食和其它原汁原味的本土產品,同時還會提供沉浸式的高科技遊樂項目,讓中國人更多了解智利文化。 ■香港文匯報記者 李理 北京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