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校友教職員聯署 促港大速炒戴

2019-04-29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姬文風)「佔中三丑」之一的港大學者戴耀廷近日被判囚16個月,校方表示會根據香港大學條例及相關規條的既定程序跟進。多名港大校友及教職員昨日發起聯署,力數戴耀廷多年來藉港大「教授」之名,夥同政客號召違法行為,勾結「台獨」分裂國家,是為不智無德、失職敗行之罪犯,促請港大管理層盡快將其解僱,捍衛校譽。

何君堯蔡素玉陳曼琪等參與

戴耀廷自2013年起提出所謂「和平佔中」,不斷借大學平台鼓吹「公民抗命」,煽惑大眾參與違法行為,社會要求港大撤去其教席的聲音多年來不絕於耳。

近30名港大校友及教職員昨日發起聯署行動,聯署者包括立法會議員何君堯,港區全國人大代表蔡素玉、陳曼琪,理大校董會成員劉炳章、港大浙江科學技術研究院副院長關品方等。

聯署題為《致香港大學校務委員會主席李國章教授並香港大學校長張翔教授諫議書》,當中提到港大法律學院家門不幸,有戴耀廷者尸位素餐,「其忝為人師,未聞有學術成就,惟終日鼓吹叛逆,煽惑學生,滿口荒唐。如此疏懶之徒,仍可享優薪厚位,鳩佔我母校之教職二十多年......」,又提到戴耀廷夥同政客號召違法,悍然提出所謂「佔領中環」,破壞社會繁榮安定,製造市民對抗情緒,如今鋃鐺入獄是罪有應得。

力數違「佔」罪狀 無資格執教鞭

「試問社會撕裂的局面由誰造成?家庭不睦的血債應向誰討償?怎可能不是唆使青年、誤人子弟的罪犯戴耀廷!」諫議書指出,「佔中」爆發之時,多少港大學生誤入違法歧途,「佔中」失敗後又有多少青年積怒成恨,踏上「港獨」歪路,直斥始作俑者戴耀廷不但未有深自反省,反藉港大「教授」之名,勾結「台獨」,參與分離主義之無稽炒作。

此外,文中提到戴耀廷自6年前煽動「佔中」以來,至今未曾發表過一篇學術論文,質疑校方為何從未問責,是否有人一直包庇。

「戴耀廷藉口為達義而違法,以堵路擾民之手段爭取所謂真普選,是為不智,鼓勵學生參與違法行為,是為無德,任教數十年而荒廢專業進修,是為失職,醉心政治以沽名釣譽,是為敗行。如此不智無德、失職敗行之罪犯,豈有資格擔任港大教職?!」

如今戴耀廷已被判罪入獄,一眾港大校友及教職員嚴正要求李國章及張翔捍衛校譽,立即開啟研訊及懲處程序,盡快解僱及辭退該名「披學者外衣的無恥政棍『佔中』罪犯」,保障港大學生不被無辜牽連、不被妖言煽惑。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