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中辦國辦發文 解決部分退役士兵社保問題

2019-04-29

香港文匯報訊 據央視網消息,近日,中共中央辦公廳、國務院辦公廳印發了《關於解決部分退役士兵社會保險問題的意見》(以下簡稱《意見》),並發出通知,要求各地區各部門結合實際認真貫徹落實。

《意見》指出,廣大退役士兵曾經為國防和軍隊建設作出貢獻,在黨和政府的重視關懷下,總體上得到了妥善安置,受到社會的尊崇和優待。但是,一些退役士兵未能及時參加基本養老、基本醫療保險或參保後因企業經營困難、下崗失業等原因繳費中斷,享受養老、醫療保障待遇面臨困難。

《意見》要求,要在既有制度框架內,抓住主要矛盾,堅持問題導向,深挖制度潛力,創新政策措施,依法合理解決廣大退役士兵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問題,完善基本養老、基本醫療保險參保和接續政策,使他們退休後能夠享受相關待遇,共享經濟社會改革發展成果,切實感受到黨和政府的關懷與優待,體會到社會尊崇。

此外,《意見》還對有關政策措施、加強組織領導提出了具體要求。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