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網傳繞道逆行車 原來是「旺蟹」座駕

2019-04-29
私家車在中環繞道亮起死火燈逆線行駛。 網上截圖私家車在中環繞道亮起死火燈逆線行駛。 網上截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一輛掛粵港車牌的私家車,前晚驚現中環灣仔繞道東行方向逆線行駛,有車cam拍下片段迅在網上瘋傳,連警務處處長盧偉聰亦要就事件回應,指絕不姑息「危險駕駛」行為。事隔十多小時後,謎底終於解開,原來肇事私家車屬前藝人吳啟明公司所有,吳證實他當時在車上,原因是新聘司機因不熟路致行錯路,並稱「已叫佢去差館自首」及「唔會炒佢」。

由網上流傳的車cam片段可見,事發前晚約7時50分,一輛掛粵港車牌的深色私家車在中環灣仔繞道東行方向打茼漱龑O逆線而行,其他車輛見狀立即慢駛及不斷響號,但該私家車仍以慢速繼續行駛,左穿右插,情況極之驚險。

有關片段曝光後,大批網民留言鬧爆涉事司機罔顧安全,並引起警方關注,將案列作「危險駕駛」交由港島總區交通部調查。

警務處處長盧偉聰在接受傳媒訪問時亦重申警方絕不姑息任何罔顧安全的「危險駕駛」行為,呼籲目擊者提供線索追查涉案司機下落。

吳啟明:司機不熟路

至昨午終證實涉案私家車屬早年棄演從商的前藝人吳啟明公司所有,吳在回應傳媒查詢時,證實當時他在車上後座,承認是剛聘用兩個月的司機不熟路致行錯路,自言「鼮鶡n驚險,係人都驚啦,但司機都算處理得淡定」。

吳啟明續稱,前晚他原定往中環四季酒店參加圈外朋友的宴會,但司機行錯路「一個唔小心入鬙h轉唔返」。吳又為司機說情:「佢即刻有反應,打鬫漱龑O同慢駛,咁佢冇撞到任何洁A係險象環生,正常人都驚,司機好慢車,佢等機會掉返轉(掉頭)。」吳又稱知道事態嚴重,已勸對方去自首:「今午搵到佢,我叫佢去差館自首,始終佢係唔小心。」但吳講明不會因此解僱司機,「唔想佢冇鬙髐u,我仲會請律師幫佢。」

吳啟明早年曾飾演過電視劇《大時代》中「丁旺蟹」一角,是鄭少秋飾演的「丁蟹」的兒子之一。他棄演從商多年後,近日剛在中環開設食肆。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