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投資收益勁 平保首季多賺77%

2019-04-30

香港文匯報訊 平安保險(2318)今年一季度淨利同比增近八成,雖然壽險及健康險首年保費下降10.8%,但由於投資收益上升、以及新業務價值重新步入成長軌跡。

平保公告顯示,公司於2019年1至3月淨利為455.17億元(人民幣,下同),較上年同期的257.02億元增長77.1%,每股盈利2.55元。期內剔除短期投資波動和一次性項目的營運利潤341.19億元,同比增長21%;基本每股營運收益為1.91元,同比增長20.9%。

新業務價值升6.1%

壽險及健康險的新業務價值按年升6.1%至216.42億元,扭轉了去年同期下降7.5%的局面;新業務價值率36.8%,較去年同期高出5.9個百分點,主要由於公司減少短交儲蓄型產品的銷售,更加注重長期保障型和長交保障儲蓄混合型產品銷售。

公司於一季度的保險資金投資組合年化淨投資收益率3.9%。受資本市場回暖帶動投資收益同比上升的影響,年化總投資收益率5.1%。如果按保險子公司執行修訂前的金融工具會計準則法定財務報表數據計算,保險資金投資組合年化總投資收益率3.8%。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