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爆雷潮」升級 A股續低迷

2019-04-30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章蘿蘭 上海報道) 臨近五一假期,投資者也無心戀戰,本周首個交易日A股仍然未能止跌。盤中滬綜指3,100點得而復失,最終收跌0.77%,報3,062點;深市更加萎靡,深成指、創業板指分別低收1.62%和2.55%。不過,互聯互通北向資金卻重新轉為淨流入。

滬綜指和創業板指高開0.14%、0.02%,深成指低開0.05%。因券商股插水,三大股指一路震盪下行,滬指最多跌逾1%。後得白酒、銀行板塊拉升助力,行情才漸漸轉暖,滬指率先翻紅,重回3,100點整數關口,最高觸及3,107點。但此位置分歧頗大,概念板塊開始紛紛殺跌,令悲觀情緒升溫,大市再度下探。

北向資金淨流入逾50億

截至收市,滬綜指報3,062點,跌23點或0.77%;深成指報9,622點,跌158點或1.62%;創業板指報1,615點,跌42點或2.55%。上證50指數升1.61%,顯示權重股護盤有功。市場交投清淡,共成交6,458億元(人民幣,下同)。不過,昨日北向資金淨流入50.68億元,結束此前連續5個交易日淨流出態勢。

行業板塊中僅民航機場板塊逆市收紅,漲1.57%;銀行板塊平收,其餘盡墨。電信運營、通訊行業、券商信託重挫逾6%;船舶製造、化肥、農牧飼漁等跌幅超過5%。

民航機場板塊逆市漲1.5%

花旗將格力電器評級由買進下調至賣出,並將格力目標價由58元下調至47元,因其2018年派息比率48%,低於上年的60%,且全年業績表現欠佳。不過,格力股份盤中最高漲超4%,收市仍升2%。

源達分析,昨日市場再度遭遇調整原因有二,一方面A股迎來了最糟糕的年報披露季,年報尚未披露完成,虧損股數量和虧損金額已經創歷史新高,個股爆雷潮升級。據統計,兩天時間至少10家公司爆雷,合計巨虧315億元;另一方面,近期量能較前期有所萎縮,對市場反彈形成制約。

首隻科創基金配售比例9.75%

易方達基金昨天對外披露,首隻科創主題基金--易方達科技創新基金配售比例為9.75%。據《21世紀經濟報道》統計,低於10%配售比例的基金銷售業績,在歷史上很罕見。此前唯一低於10%的超低配售比,出現在3月21日,資管大佬陳光明旗下的睿遠成長價值混合一日售謦,配售比例低至約7%,即每認購1,000份基金,僅能獲配約70份。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